尾途尧山

做更好的自己

那一年.我们在校园的槐树下错过

再一次回到校园
已不知数隔了多少个春秋
此时,五月的阳光已经走到了尽头
当耳边响起
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读书声时
那教室,那操场,那围墙,那花草树木
依次风涌而来
给我一种措手不及的感觉

一切的陌生,都来自沧桑的岁月
从青春走到迟暮
一切的熟悉,都来自那盛开的槐花
依旧洁白如当初的你。
此刻在脑海中。
我释放了与你所有的影像
我想,那一年,一定是你把槐花塞进了我的书包。
不然为何?只要一想起你,
我就会想起那洁白的槐花
或许是,那一年,我一定是把花瓣洒落在了你的发髻
把你那浅浅的酒窝装扮
从此,我把你当做了梦中的新娘

可是那一年,我们依然还是那槐树下错过
从此,在微醺的岁月里
我两袖空空
多少年来?
一脚故乡,一脚异乡
只有那碧绿的往事
我把它植入脑海
每当想起的时候
越过世俗的尘世
去印证那年年盛开的槐花。

评论
热度 ( 3 )

© 尾途尧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