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途尧山

做更好的自己

文/Rain尧宇-趙

十月怀胎,看着我一天天成长,
一声啼嚎,笑泪满眸,望不尽满眼恩长。
自我的初诞,骨血交融集爱,
呢喃温软,倾醉臂弯,风重浪淹,眠枕卿怀,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托心寄子,善邪焉存。
至情至暖,安流负载,崇善良嘉,唯其母爱。
您本是柔水,但依托予山怀;您本是娇朵,却凝绽树华。
弱冠之期的泽露,承担不为人知的苦痛,
芳华青丝,熬留驳霜,韶颜难却,惘尽思量。
烟笼月华,浮思聚沙,何时你也会佝偻,何时你也会蹒跚搀扶,何时你会依偎在我怀,给你唱着儿时的歌,安逸中枕梦沉眠。
听过最美的情话不是侣人的誓言,而是你陪我长大,我伴你变老。
忆着童稚你伴我走过的喜怒,听着沧桑后碎语呢喃,
时光时光嗬慢些走,愿它不要带走我心中你那份倾世容颜。
谢谢您陪我走过不懂事的年华,领我长成如今这大人模样!
愿清风捎去我祝您的一切安康!

                                以此文致为我操劳的母亲

评论
热度 ( 20 )

© 尾途尧山 | Powered by LOFTER